Position: Home>College Dynamics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The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has successfully held the first step for a good

来源:  日期:2019-10-12 18:53:56  点击量:

        10月8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走好大学第一步”宣讲会在机电信息楼106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是“逐梦青春,扬帆起航”,共分为“迷茫的世界”、“理想与现实”和“蓄势待发”三个篇章,既有优秀学长分享学习经验,也有学院辩论队的精彩表演等,旨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健,各相关辅导员及本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9d027f20e547724bcb3c435b9adf4ac1.jpg


        活动伊始,杨健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计通大家庭,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和期许,一是要有爱国之心,杨健就亲身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等活动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感悟,他寄语新生,要怀爱国之情,立鸿鹄之志,不负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二是要有担当责任感,杨健以当前我国数控机床业发展受限于高速高精控制算法等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将来为国家关键技术的突破做出贡献;三是要有求实创新精神,他告诫同学们要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

e3be2d2b6ec0d83aae1f8f3cc8819308.jpg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 共邀请两位计通优秀学子为大家带来主题分享。计1705周文畅结合自己制作的视频,生动地向大家揭示了实现成功的“秘诀”,他的分享诙谐幽默,又发人深思。“竞赛达人”胡成成通过公式演算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和高效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长们优异的成绩与独到的观点令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77758061dc5d0d1672ce8eda25533c34.jpg


        活动特邀学院辩论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计通“奇葩说”之“自身努力/学习环境对学习成绩影响更大”》的精彩辩论表演。辩论过程紧张又诙谐,同学们从中认识到:大学须有规划,且要想实现最终目标,既要有好的学习环境,又要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随后,计通学院索思科技协会副会长李潇睿和求是学会会长姜博文分别结合宣传视频和PPT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的主要工作。

e8fc8e2eff48f39ba3f6fa6e3b0bf753.jpg


        两位新生辅导员胡秀军和王国萃分别上台寄语新生,谆谆教诲,如沐春风。胡秀军提醒大家,要想真正走好大学每一步,既要勇于承担责任、点亮自己的技能点,又要做一个靠谱的人。王国萃劝勉新生,在树立理想抱负把自己变得“热门”的同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懂得感恩,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两位老师的讲话充满了对新生的关怀与厚望,相信同学们能够铭记老师们的教诲,砥砺前行,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3db2ab9df1bd22460c22797e0455c69c.jpg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用激昂的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回顾往昔,岁月铮铮,掩不住前辈们博弈长天的身姿,展望未来,惊涛阵阵,拦不住后来人披荆斩棘的勇毅。相信计通19级小贝壳们将从这里出发,逐梦青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