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 Home>College Dynamics
Academic Forum

Jitong Valley Manjingu ‘Internet+’ Frontier Technology Forum – Large Internet Project Management Sem

来源:  日期:2019-10-12 18:50:35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我校优秀毕业生、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校友做客我院“满井谷‘互联网+’前沿技术论坛”系列讲座,向百余名学生就大型互联网工程的项目管理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宗杰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宗杰教授主持。

231fe30a9e59940736c3366d924ad47a.jpg

        讲座伊始,王宗杰教授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刘振飞校友的基本情况,并对刘振飞校友回到母校分享经验致以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课程中能够汲取宝贵的知识。

6ad3578a70593db8e12e6ce427c73ec7.jpg

        随后,刘振飞校友分别就自己在阿里任职期间的数个故事与同学们展开了分享。从双十一的偶然起源到后续发展过程中“精心动魄”的曲折经历,从对12306的江湖救援到心系千万颗急切回家的心,从科技公益“团圆”系统到立志实现全民参与天下无拐,在刘振飞校友的工作经历与人生故事中,我们看到了一位能力突出、心系公益、兼济天下的科技人,也仿佛看到了无数奋斗在祖国建设事业一线的北科大学子。刘振飞校友的分享过程中,言语朴实,故事生动,同学们虽未身临其境,但是充分感受到了这位优秀学长的情怀!

        活动最后,刘振飞校友赠予同学们一些宝贵的建议:无论是做学问还是面临人生抉择,要讲究策略,做好顶层设计,要忍住痛苦与折磨,要积极阳光的面对一切。他还提到,超级互联网工程孕育着大技术,而我们都是这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幸运儿,磨砺以强心,读书以健脑,锻炼以壮身,期待学弟学妹们未来学有所成,祝福母校更上一层楼。

        活动最后,由我院索思科技协会代表学弟学妹向刘振飞学长敬赠纪念礼品。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讲座收获成长的感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实现青春梦想努力奋斗。也衷心祝愿以刘振飞校友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们继续发扬学院“求实创新”的精神,开辟出更加辉煌的事业前程!